Sunday, July 10, 2005

G-economy 进入最后筹备阶段

G-economy 的概念从刚开始诞生到现在差不多有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的时间看起来很短,其实我花了很多的心力在上面,日也想夜也想,务求把所有的bug都去掉,把所有可以避免的漏洞都补完……

目前在商业模式的运作方面,大体上已经基本完善,只是在设计logo方面碰到一些障碍。我本身不是电脑美术设计出身,以前为GP设计logo的网友比如sayso大哥和恐龙猫小妹妹最近又有自己的东西缠身,导致logo迟迟出不来……唉

目前已经进入要印刷名片、贴纸和文宣的阶段,logo出不来,真的是一个小石子绊倒大笨象!论坛首页那个图案不是logo,只是网址的图像化版本,用来加深人们对GP网址的记忆还没什么,拿来作商业用途却不合适,所以重新设计一个logo势在必行……

经过跟几个人的讨论:nickyoyo,survene, kelvin ch'ng, Joseph 的讨论与激辩,G盟这策略行销方案,消费大联盟,吸引人潮留住人气的计划,算是大体完善了。商业计划书一些出来的时候,还以为已经很不错了,哪里知道拿出来迎接这些市场专才的炮火之后,才发现到要改善的地方还有很多!所以我说,一个想要创业的人如果连商业计划书都没有写出来,根本无法进行充实到位的讨论!因为当你在写计划书的时候,你被逼去检视每一个环节之间的关系,看看哪里出问题!

G盟是什么?很多人问我。我说,再过一些时候你就知道。一切顺利的话,G盟会在8月8日正式launching……G-economy的涵盖范围是整个槟城,其他州属暂时不包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