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05

最近在忙什么?GP发展回顾

网友薰衣草小姐问我,最近怎么没看到我的部落客有新文章?她很想看……

最近很忙一下。忙着和一些商家洽谈配合的事项。目前GP招租网已经招募到两位合适的人选,一位是双心,一位是leongho。前者有房地产的实际经验,后者有丰富的销售经验。嗯,我蛮满意目前的人选。

GP大专团队已经找到适合的人选担任队长了。上个星期我在 Pekaka Parade 豆奶店面试一位理大生,觉得他能够胜任。上任这个星期以来,表现得很积极很活跃。嗯,我对自己的眼光一向以来满有信心的。

作领袖就是要找对人做对事,没有什么任务比这两个更重要的了!而前者又比后者来得重要,因为人不对则事不对,人不对是不可能把事情做好的。

还有就是有可能和网友 kel12u 合伙,开一家公司,联手各方面的行销专案,帮忙一些商家推广他们的服务或产品。kel12u 是UOB Bank 信用卡的顶尖业务员,也曾经在 K-Link 发展了不小的组织。人脉很广,人面惊人,刚好能够弥补我在人缘、人脉方面的不足。

还有就是和网友 Nickyoyo 谈成了合作的方案,打算协助他建立在槟城的流动美容销售团队。这是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我看了觉得很不错(能够经过我的考核的案子是比较少的,我比较严格),用全新的方式结合传统和传销的优点来运作。我负责提供策略方面的咨询和销售方面的培训。我以前可是培训美丽乐在槟城的讲师的咧。

一切都活起来了,包括钱的流动方面。虽然目前暂时还没有什么大进账,但是已经开始可以感受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

GP这条路线是走对了,网上创业也算是有了一个比较好的起点了。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有这么多位网友的配合支持,紫雨走下去的脚步将会更坚定。

马来西亚资讯化的普及化还需要最少五年的时间。在这五年的过渡期里面,是一个风起云涌,捉摸不定的变局,先手不容易把握。直接走入电子商务,是一个风险很大但回报率很低的选择。建立网上资讯中心,槟城人的资讯平台,让GP论坛成为资讯中心,让网外成为互动重心,是一个稳打稳扎,稳中求胜的竞争策略。大马人还不习惯网上购物,网上购物还只是一小部分网民的经验。如果能够把交易带到网外进行,成功的机率很大。我不就是用这个策略,把以上的配合人选都谈进来了吗?

酱子的做法,套句我常常和我的队员说的一句话:很难输。因为我过去在市场上已经有很丰富的互动经验,把人从网上带到网外去谈,有利于建立双方的互信,达到更简单的成交。

GP招租网会是目前GP论坛发展的其中一个重要支柱,但不是唯一的支柱。一旦这个版面成功,以后槟城人要找槟城出租的房子、商铺,就不必再一份一份报纸去翻……

我想起以前我成为中国象棋的槟州州手的时候,我的棋风向来都是稳步进取,前面推进很慢,总是先让自己没有输的余地。然后慢慢扩张,逐步蚕食对方,到某个程度的时候,棋就下得很凶了!一连弃子,巧妙入局!我想我把这个风格带了进来这次的网上创业。前期的时候我总是慢慢推进,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演化,这是在积累能量吧!当时机成熟的时候,则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雷厉风行大刀阔斧,一举定江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