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05

最近狂追 The Apprentice

最近狂追这部商场竞生实录,纽约最大的地产发展商 Donald Trump 从 215,000 个申请者当中,淘汰剩下 18个人,参与各式各样的商业专案,来决定录取谁。

这出戏我一下载下来,一口气就坐着几个小时看了好几集,还欲罢不能!太棒了!每个想要创业的人都应该看这出纪录片!

18个男女,在地产界巨子,Trump亿万富翁的指派下,用手头上极少的资源完成许许多多“不可能的任务”。如果说 Mission Impossible 演出的是动作方面不可能的任务,那这系列的纪录片就是经商方面不可能的任务!

我郑重推荐这系列纪录片,给所有有志于创业的朋友!看了之后,了解自己还适不适合创业!十八个人里面,智商比一般人高出 15 分的一位医生兼管理硕士,竟然是最先被淘汰出局的一个!离开前最后的心得感想,他赫然说的是:我的智商比其他人高15分,但是我在商业方面却显然不行。看来成功真的和IQ没有什么关系!

这出戏每一个回合结束之后,老板都会叫最应该为失败负责的三个人进入会议室,然后让他们为自己辩护。看着他们之间为了自保而对组员做出各种的攻击,犯错的人誓死还是不承认自己被淘汰是罪有应得的……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深深的反思,如果自己要在商界成功,要学习的真的还很多!

整理一下学习心得,目前已经看了完第一系列的十五集和第二系列的十五集:

1。最好的地点就是人潮聚集的地方

2。最有生产力的部分就是交易量和交易额最大的地方

3。听别人的意见,做自己的决定

4。销售从吸引注意力开始

5。想要想大

6。效率与杠杆成正比

7。让客户感觉很好

8。先有合作愉快才有胜任愉快

9。把自己的成功建立在别人的失败上面,不会走得很远

10。人们忘了看自己

11。决策只看一样东西:高度

12。要先看到无限可能,创意就会涌现

13。领袖需要两个条件:兼容性 + 稳定性

14。转动速率!转率!转率!转率!

看了想要参与讨论的朋友请来这里:
GP论坛
http://www.googlepenang.com/bbs/viewthread.php?tid=6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