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05

当紫雨飘遇上紫白漂

哈哈,我想到这个主题就好笑~~~

几个月前,有个我不认识的匿名客,化名紫白漂,然后到我的部落客做出留言。

紫白漂的部落客很有趣,都在写一些对一般人来说,不堪入目的东西。

我看了之后觉得很好笑,就没有理他。

其实他这样写,并且把他的部落客设计到跟我很相似,摆明就是来找我乐子的。

对很多人来说,看到这样的恶作剧,可能都气疯了。

人家把你的部落客内容,改写成色情文学,你会不气吗?

我也稍稍动了气,但是其实我并不很介意。

我觉得没什么,各人有各人的兴趣。有些人喜欢原创,他喜欢“改装”,各有所好而已。

然后最近出现了一些误会与困扰……不是我的误会与困扰,是别人的误会与困扰。

为什么呢?

我们的老兄开始扩大他的活动范围,把他的色情留言扩大到其他人的部落客去,留名紫白漂。

然后就有一些朋友通过MSN问我:这个紫白漂是不是你?

瘸子恒问过我,辛德瑞拉也问过我,Upsilon也问过我。

我听了总是很好笑:我的风格和他的风格,一眼就看出分别来了,为什么还要明知故问?

我写的比较属于思考文学,他写的都是色情文学……

除了名字有点相似之外,我看不出其他有什么地方跟他有交集的 ^_^

我并不觉得写色情文学是不对的,我只是觉得把别人的部落客改写成色情文学,是贬低了自己的身份。

但是如果他不觉得他在贬低自己,我也不在意。

换作别人早就删除掉他的留言了,我还是保留着。

保留着不是因为他写得好。

只是因为我并不在意别人对一件事情有他自己的诠释角度。

一件事,我看到商机,他看到色情……这个跟有人看到一块地皮是果园,有些人则看到商业大厦,一样的正常而自然。

没有什么人的观点是唯一对的。

所以如果他要用色情的角度去看我写的东西,并且愿意浪费时间去做没有带来回报的劳动,我也无所谓。

他在他自己的天地,活在自己的虚构世界,享受将色情化成文字的快感……这个我觉得没有问题。

如果他花这些时间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回报,那表示他做这件事情是属于纯乐趣。

Just for fun!

他在他自己的地盘,用他自己的方式,得到他自己的乐趣。That's fine。

他要在我的地盘撒尿放屁,来得到乐趣,这个是他自以为是了。

基本上我不在意别人要怎样活出他自己。

我不在意别人用什么方式表达他自己。

他自己高兴就好。

我唯一要提醒他的只是:把乐趣建立在别人的身上,这种乐趣是不持久的。如果我们要从别人的身上来得到自己的乐趣,这种乐趣是有条件的。

我没有删除他的留言,因为我也不排除有一天我们会成为朋友。

没什么的,对我的文章看不过眼所以恶作剧。说不定哪一天他也好像我接受他那么接受我的时候,成为朋友,又有什么不可能?

这件事情对我的困扰不大,但是对我的读者群比较大。

部落客旁边的留言:我是自大了一些,sorry。大还不如回卷的

这句话不是我讲的。

其实,我也不想以后再做出这种不必要的澄清,因为这种澄清是不具生产力的。

看看内容,自己用心 feel 一下,是不是出自紫雨飘的手笔,你会知道的。

如果你分辨不出来,那也没关系。当有一天你对我比较认识的时候,你自然而然就会分辨的。

其实你会不会分辨对我不重要。你只是在重塑你心目中的紫雨飘。

那个只是活在你心目中的紫雨飘,而不是真正的紫雨飘。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自己的心目中把别人的形象重新创造出来,这个就是:我所认识的某某人。

我们只要知道,你所以为的,和实际上所是的,永远有段差距,就够了。

Feel it and you will know。

紫雨飘是非常自信的。

但是自信而不自大。

自信是充分肯定自己;自大是否定别人来抬高自己。

因为我不需要别人来建立我自己的自信,所以我不需要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

我的自信很 pure。

看不过眼别人的自信的人,心底埋藏的其实都是自卑。

自卑的人需要别人作为垫脚石,来抬高自己。所以他们在肯定自己的同时,喜欢否定别人。

我不需要。

我自信得很。

我不需要你比我低我才有自信。

你就算比我高,在我的自信里,我也已经超越你。

所以像我这种人,是不需要踩低别人来抬高自己的。

但是很多人不会分辨自信与自大。

他们以为自信就是自大。

于是就对我看不过眼。

自信和自大很容易区分的。

自信的人不需要贬低别人,自大的人需要。

自信的人看到另一个自信的人,他不会贬低对方。

他不会批评对方自大,因为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受威胁。

在我阅人无数的经验中,我发现:会批评那些自我称赞、自我欣赏的人,内心中都是多多少少有些自卑的人。

因为他们自己无法同样的称赞自己、喜欢自己,所以他们不相信,有些人竟然可以和自己相处得那么好!

因为他们自己无法同样的称赞自己、喜欢自己,所以他们不甘愿,有些人竟然可以和自己相处得那么好!

你不必相信我,你可以从自己的观察中找到同样的答案。

紫白漂,你一直努力吸引我的注意,但是我并不觉得你特别值得注意咧~~

写下这篇文章,只是让大家不必再猜来猜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