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05

五月十五日站长手记

GP论坛~槟城与世界的桥梁 - 共创论坛|策略联盟 - 站长手记 - [05-15]我不喜欢让跟我配合的人吃亏: "很久以前,我有个好朋友,他告诉过我这句话,我记住直到今天,成为我和别人配合的座右铭。

Quote:
别让和我们合作的人吃亏。

别人跟我们配合,是因为信任我们。而信任,是一种托付。而托付,是一种关系。

如果让跟我们配合的人吃亏,不管是吃明亏,还是持暗亏……都是一种对这份关系、这份托付、这份信赖的一种辜负……

而这种辜负,是一种对长期关系的伤害。

任何关系如果是长期而双赢的,那它一定是丰盛的,好像富饶的土地,给你极好的收成,每一年……

所以,我跟人家配合,有两个很简单的原则。

没有什么东西比这两项原则更重要。

钱也比不上这两项原则的重要:

1。相互皆大欢喜

2。对事胜任有余

皆大欢喜的关系,才能够长长久久持续下去……

胜任有余的能力,才能够切切实实完成使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