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05

中文blog,英文blog

今天随意点击链接,糊里糊涂的就来到了这个Blog流量排行榜……(点击主题前往)

我随便选了几个看了看,嗯,感觉不是很对味。

我最近看了一些英文的blog,发现到受中文教育的人写的英文blog,和首英文教育的人写的英文Blog,有着很大的不同。

当然不是表达功力不同,这个是肯定的,最主要是反映在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方面,有很大的落差。

怎么说?我也不是很会说,你们自己去挑几个来看看就会感觉到了。

受中文教育的,虽然写的是英文的部落客,但是那种思想很明显的还是比较东方式的;但是,反之就是有着一种洋派的味道。当然我并没有说那种比较好。

我在QQ认识了一个中国女孩,她一开始一口咬定我是中国人!哈哈,没办法,读过我的文章的人,看过我的遣词用字和表达方式的人,都会有这种惊叹!我还遇过中国网友跟我坦承自叹不如,我的语文功力已非他所能望其项背!

我不介意读英文的技术性资料,但是对于好像部落客这种比较个人心情感言的东西,我有一种说不出的不耐烦要去读英文版的blog。所以,不管一个英文的blog写得已经有多少人喜欢看,我也是没什么兴趣看下去的。

在语言方面我很有天分,我听过的都很快就上手,抓到正确的发音。我父亲教日语,我听过两三遍,发音就已经字正腔圆了,天赋嘛!但是在个人偏好方面,我还是喜欢用中文的。我的英文不差,是够用的,但是就是不喜欢用来表达,或读取,比较感性方面的东西。

在中文拿捏方面,我是比较得心应手的。加上我用微软拼音输入法,用的又是双拼+整句输入,那种“快感”真的是不足为外人道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