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05

最近辅导一个朋友走出失恋……

一个女孩子,一个以前向来都很阳光的女孩子……

阳光的女孩子,遇上一个诗情画意的男孩子,走了四年,男孩子喜欢上另一个……

我让女孩子看到一个比较超越的角度:每个人在当时的处境,都尝试做到最好,都尝试做自己认为最好的决定——虽然事后回头往往会出现很大的差距,自己当时身在局中的时候认为最好的,事情告一个段落之后回头总结,往往不是那么一回事……

女孩子苗条亲切而好看。我告诉她说,当你走出来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多桃花……会有候选人排队等着你点选。

我们认识不是很久,但是谈下去却好像认识了很久。她对我和盘托出,我引导她从一个更高更大的角度去看,她就慢慢的比较能够释怀了……

亲身经历过的,总是能够感同身受。朋友喜欢找我谈感情方面的事,一来因为我没有对他们的行为做价值判断,二来我总是可以让他们看到一个比较超越的角度,一个超越是非对错与爱恨情仇的角度……

感情这回事,不是容易修的学分。我也不敢说,我已经毕业了。

总是进入一个新的情境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准备好……

想念一个女孩子,叫做依斯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