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05

写Blog是写给自己的!

写Blog是写给谁看的?
第一是写给自己看的,让自己暂时抽离,从另一个角度回头看自己。
然后是有兴趣的人、能够引起共鸣的人,会来看。
写Blog不是写给别人看的……但是当然也不排除给别人看,如果自己一个人看,不如在日记本上写日记,何必写网上日记?

我在几个人的Blog闲逛的时候,发现到,基本上那些比较软性的、感伤的、情怀的Blog,比较受欢迎,也比较得到回应。而好像我的Blog,就真的有点硬了,都是在谈现实,如何超越现实……等等比较无聊的话题。

但是没办法,无病呻吟的阶段我已经过了,我对于别人深陷其中也能够了解。人总是这样的,感伤的东西、情怀的东西比较容易引起他们的兴趣。君不见情歌总是比较受欢迎的吗?反而是激励歌曲、开心的歌曲,根本不成比例的稀少!

写Blog,就是要先引起自己灵魂的共鸣,接下来才是引起别人的共鸣。如果为了提高收视率,而写一些自己都不是那么想写的东西,实在没意思!

瘸子蔡说的那句话,深得我心:一大堆规矩,反而不是写Blog了,不如去写教科书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