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05

为GP论坛找赞助商

这几天开始跟几个不同的商家接触,洽谈他们借用GP论坛作为策略行销方案的可能性。

本来是要找赞助商的,一路谈下去发现到让他们成为联盟商,对商家对GP双方都更有利:对商家而言他们不必拿现金出来,而是论件计酬,成交之后才支付佣金,所以没有风险;对GP来说利润空间比较大,甜头比较多,允许我创立多个专案小组负责不同的合作project。

与GP联盟对商家的确是有利的多的!因为如果他是赞助商,他要自己构思如何行销自己。但是如果是GP论坛的联盟商,他只要拨出一块大饼,其余的由我们自己打点,从策略构思到执行,都由我们全权负责,他只要论件计酬就可以了。

在面谈中我体会到一个很重要的道理:初期的时候我找几个人谈我这个概念,反应冷淡,不是因为我的方案不好,而是因为太超前了!那些思考水平不够高,眼光比较短浅,不够深谋远虑的人,看不到我描绘的画面!

直到最近几个:streamyx,fitline,sms machine 等等几家公司的老板,听到我的概念就大感惊叹!怎么这样的构思也想得出来!于是我终于弄清楚一件事:永远要找对人谈你的构想!初期我找的几个人都是做保险 的,他们没有高瞻远瞩的眼光去做长远性的策略布局,而只是埋首于习惯性的做法,就是不断“勤于奔走,勇于开口”!

昨天我跟Fitline的亚洲总代理老板Eric谈我这个通过论坛行销的概念,我用海陆空的方式来比喻、讲解。Fitline是一家德国传销公司,但是在Eric的带领之下目前已经走出一番新气象,在大马的发展势头看好。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对大马的传销界都知之甚详,有这方面的问题都会跑来咨询我。Fitline是我所看好的一家公司,最主要是他们的运作模式,在策略布局方面已经远远超越一般的传销公司了,在Eric的带领之下。

我用海陆空做比喻,很快地得到了他的认同与赏识。

于是我明白一件事:对于那些鼠目寸光的人,他们只懂得日复一日重复劳动去得到自己所要的东西。对于我和Eric这样子深谋远虑的人,我们都在落实“劳动一次,重复回收”的杠杆策略。

当我提出一些超越于那些庸庸碌碌的人日常的生活经验的时候,他们无法了解,更无法想象那个画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人们还在迷信必须每次重复劳动才有回收的时候,在人们迷信每次都要自己参与生产才有回收的时候,我们已经超越了一般人的境界……所以对他们而言有点不可企及,也因此就没有兴趣深入了解下去了。

识英雄重英雄!原来之前不是我的方案不好,而是方案太好了,好到不是他们目前的水平所能够抓到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果然不是普通的自恋

Anonymous said...

你果然不是普通的自负

Anonymous said...

Come on lar.. this is something damn freaking normal in US/Europe okay ....

Wake up Dude !!

Anonymous said...

醒醒吧!!!兄弟。。 自恋狂通常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Anonymous said...

看他怎么死...: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