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05

写Blog的好处……

这个今天体会得很深刻!

写blog的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当别人,而且是好几个人,重复问你同一个问题的时候,你可以不必一一回答。相反的,我会告诉他:你等等……

然后我就去写blog,写完之后,我就给他一个链接,让他自己去看。为什么呢?因为有一个人问你,就表示会有第二个人问你,第三个、第四个……

每次都回答一次,实在很没有效率,所以写下答案,让他们自己去看。

举个例子,今天薰衣草姑娘问我为什么暂停做传销的事情,为什么要先做论坛才来做eCosway,于是我在站长手记就写了这个答案,并且给了她链接自己去看。

果然,一个小时之后,又有另一个网友问我同样的问题,于是我又给他链接自己去看……

时间这样运用,才算是有效率吧!每次别人问我问题,我都给他链接自己去看……除非是还没有写出来的,另当别论。

我觉得,在这一点上,我和skype的创办人尼古拉斯很相似:我们对低效率深痛恶绝!

站长手记的链接在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