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05

公司的注册纸拿到了!好棒!

我上个月托了一家代理公司帮我注册独资公司,今天终于拿到注册纸了。今天不是礼拜没有办公吗?我怎么会拿到?

说来好运,我的代理员刚好有经过升旗山附近,就送过来给我。哈哈!Abraham 说的是对的,我们要集中在正面积极的事情上面,我们要像我们要的,而不是我们不要的。

说回来,这个代理员之前还曾经跟他闹过不愉快,因为他隐瞒了一些 hidden cost 没有告诉我,害得我要多付RM70!但是后来经过沟通之后也发现到他其实也是无意的,他只是遵循过去工作了多年的习惯办事,而刚好我是要求比较特别的一个,导致误会产生。其实我也是蛮善解人意,与人为善的。我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太喜欢把别人定为罪人,如果有的话也只是一两天以内气爆时候的事,过后很快地会看到对方的角度,就也没什么了。

公司的名字叫做什么?Strategic Marketing Solution Enterprise,简单的说就是策略行销的意思啦!

行销不是推销,很多人常常把行销当作要去卖东西,其实不是的。推销才是要卖东西,行销却是全盘的规划,怎样把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可以推广到市场上去。因此,推销只是行销的一个环节,推销是行销具体落实的其中一个动作。打广告则是另一个具体落实的动作。

孙子说:多算胜,少算不胜。行销比较是一个正确研判市场需求、定义需求、区隔需求、满足需求的脑力活动。推销则往往是偏向于勤于奔走,勇于开口的劳力活动。

遇到一个推销员你可能会感到压力,因为他非要你买不可!但是遇到一个行销人员,一个专业的行销高手,你肯定是舒服的!因为他的焦点不是卖东西给你,而是了解你,比如说你有什么需求?So far 以前沿用的产品用得还满意吗?你觉得产品怎样改进会更好?

和行销人员交谈完之后,你会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消费者的地位与价值受到重视,很享受而舒服。

所以,改次要懂得区分行销与推销了。

这家公司,以后专注的将会是在于:协助商家从传统行销跨入网上行销,将传统的人脉网络,结合先进的网际网络,进行联网行销。我们要提供的价值,将会是“低成本高效益的行销模式”!

嗯,网上创业的现场直播这个blog,从1月20日开张到现在,今天总算是对这个所谓的“创业”,有个比较具体明确的雏形了。之前的时候内心只是有一种模模糊糊的朦胧感,觉得自己创业的一定和网际网络有关,所以叫做“网上创业”,但是要做什么?说真的,当时没有一个明晰的头绪。

我看过很多创业家的故事,发现道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没有任何人是一开始的时候就很清楚自己要怎么做的,往往是看着办,走着瞧,慢慢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出来。很多人以为那些成功者都是一开始内心就有一幅完整清晰的成功蓝图,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什么时候要做什么——其实都是假的!

Google的两位帅哥,从来没有想过要创业。如果不是有一个金主开了一张支票给他们,他们不得不成立一家公司才能够把钱存入户头,今天可能不会有狗哥的存在。WalMart 的 Sam Walton 也是一样,别人以为他一开始就知道要怎样建立他的零售帝国,其实不是的。他只是在自己的乡村拔地一家杂货店做好,于是就顺势而为开第二家,接着第三家……慢慢做起来的。

这个模式很符合复杂适应性系统的发现:任何一个生物在一开始的时候手上都没有一份完整正确的发展蓝图,他们只是很单纯的遵循着自组织、它适应的原则,踩着演化的步伐前进。前面会发生什么?他们不知道,他们只知道此路不通就要改变,彼路不通又要改变而已。演化是适者生存的故事。

GP论坛是一个起点,一个落实策略行销的起点。下一步该怎么走?我还不知道,还是遵循着古人的六字真言吧:看着办,走着瞧!

明天要做什么?很多一下。
1。要拿注册纸去 Hong Leong Bank 以公司的名义开来往户口(终于可以合法收钱了,哈哈!)
2。要报所得税……自我评估收入for2004年。我晕,不知道要怎么填呀!有谁愿意站出来帮忙吗?给我来信和电话,我请你吃饭!其实去年整年没有收入啊!失业了整整一年……很多人很佩服我的勇气呢!
3。要借钱开户,因为以公司名义开户要现金1000块,我差了一百块,要找人借钱。开户之后马上转帐回去还他。
4。要去大东方一下,帮以前的客户处理一些手尾。

我感受到,我的风,起了……

我知道,我开始转运了,I feel it!

啊,每当思及此处,我都百感交集!我用紫微斗数算到的,已经改变了一部分,剩下的现在终于才也改变了!

创业,自己当老板,难怪很多人都感叹不容易。

不管怎么样,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临了。

初春,虽然还有些寒意,但是阳光,已经开始暖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