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05

我从事美丽乐之前收到的一封信

2003年,当时我刚从保险业离开,心里满怀犹豫,不知何去何从。当时我很要好的朋友东旋,抓住这个机会找我跟他配合美丽乐。我的实力他心知肚明,能够邀 请我加盟的话,组织培训就有人来带了。我当时考虑了很久,左思右想,很难定断。我们多次通过ICQ进行对话。当时他在柔佛,我在槟城,天南地北,联系起我 们的是一份友情。
今天在为硬盘进行大扫除,无意间挖出 C:\Program Files\ICQ\Received Files 里面的文件,才想起有这么一回事。如果没有看到这一份文件,我真的是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刚才收到美丽乐前002,James Wong的skype,告诉我说他们前天一行人才召开记者招待会,向报界揭秘。
我虽然也是当时的受害者之一,但是已经不过问世事了。我生性爱好和平,虽然吃了亏,投资了25000到现在也拿不回,但是也不想跟管理层他们斗下去……是 是非非是很难说清的。虽然我知道内幕消息,但是谁对谁错,也真的不是一刀切可以解决的。恩怨情仇总是纠缠不清的,这场是非之战,我不打算参与了。生性淡 泊,吃了亏就算了,也不想去争取一些什么。人生总是要继续上路的,虽然这笔钱我非常需要,特别是我现在这个处境……但是算了,就如Abraham说的:一 切都是完美的。
当时他写给我的信,我觉得很精彩。鉴于里面没有涉及任何个人的隐私,放出来跟大家分享东旋思想的超越吧。

-------->
2003年2月24日
成功是什么?我想,你目前所指的,应当是事业的成功吧!可是,我们谈成功还是必须回归到 人的成功去谈,因为这是追求成功的最根本目的。而,世界上唯一确定的就算不确定。如果你问我,我一定会在美丽乐成功吗?没有绝对。当然,我怀抱著必定如此 的信念。因为,唯有我继续这么想,我才能继续这么做,也唯有我继续这么做,我才能看到一些成果。我觉得,我领悟到的以下道理对你应当有所帮助。

我们需要的不是自我安慰,而是一种透彻的智慧。就世俗的成功而言,人必须先有内在成为才能有外在的达成,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而,当你想要自我安慰的可能性,想到万一的时候,你成为的是一个犹豫不决的人,你成为的是一个不断前瞻后顾的人,你成为的是一个不断想著退路与万 一的人。看这个人内在思考的成为,就能够看到这个人一到五年间的达成会去到那里,这就是我算命的方式。你觉得,这样的人,那个万一会不会发生?我认为,那 不是万一,是一万,你所担心的一定会发生。因为你内在的品质缺乏了最重要的那种“定"。没有人能够为你的成功打包票,只有你自己。

我目前的情况不比你好多少。我论文完全没有修改到。补习班一大堆的事情等著去处理,传销还刚刚起步,房产经纪的行业也要兼顾。就单一事件而言,我也不知道 补习班会不会成功,传销会不会成功。但是,我领悟的是,如果我还在担心,我就一定不会成功。我知道的是,我必须先成为那种愿意全力成就一切的人,我一定会 成功。我的人一定成功。

我知道你急,正如我也希望早早成功一样。但是,你在外的时候你可以急,你在真正面对的时候你必须"定"。这个定来自于对生命的观察:生命是持续不断积累的 过程,而不是一时成败的全部,这句话实在太好。急不得的急了于事无补还会坏事。你要认清楚,你到底决定试还是决定做?这两者有着本质的差别。

决定试,你内在的成为是一个找机会的浮萍;决定做,你内在的成为只剩下一句话:无论如何,成就它。

任何人当它认为他可以一直都以他舒服步调去完成事情的时候,这已经是违反真理的。因为,无常才是正常。

当人停留在过去的时候,人就无法进入当下。我觉得,你懂得太多的东西很可能是你一种障碍。

我感觉你确实缺乏了热情,也可以说是缺乏干劲。你过去或许有冲劲,但是,现在有没有你的心最清楚。

铭印论,其实和紫微一样,只是告诉你一种现象。它的目的不是给我们一些理由与借口。
可是,你更进一步的把对现象的诠释为你过去为何如此的原因,然后又成为你在当下努力及面对未来的障碍。

其实,只是一线之差。我觉得,通过这种现象,我们可以更透彻的去认识,观察到我们生活的种种发生的因和果。

通过观照这整个过程,我们有了一种领悟:原来,这一切的发生都是会发生的,它本来就是这样。

这 个本来就是这样不是为了解释什么,而是为了一种了解。它的重点不在于给于我们一个舒解的理由,而在于给我们一种领悟。那种领悟可以被升华为一种力量:全然 的接受。当你真正做到接受的时候,你就开始释然,放下。放下什么?放下过去的包袱。因为我明白了,它本来就是这样。也因为这样的放下与释然,我们能够真正 看到一个景况:生命就是这样的来来去去。重要的不是过去你是什么,因为如果你还背著过去你是什么的包袱,你未来仍然是什么。重要的是现在你要成为什么。没 有人可以为你未来的成功打包票,但是,你真正的成为那种人的话,这就是最好的包票。

我相信,只要我不断扣门,不断改进,不断尝试,我一定会达到事业上的成功。但时间的问题我无法考虑,你问我我是不是一年后成功?对不起,我不知道。因为, 世界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但,我们看到好的机会,认为是机会,就得全力以赴,而不是去试一试。这是对待生活最有力的态度。

而,如果说,对于时间压力你有很大的包袱的话,我建议你拿一些有固定收入的事情来做;好比我的方法是:教电脑班。这就是考虑到整个对生命的激情也不忽略面包的一种折衷方式。如果你不要,就不要埋怨。

当你还把焦点集中在紫微斗数可以改写命运而不是你的心念可以改写命运的时候,你仍然是想作弊,和外求。

内 求就是靠心。你虽然似乎相信心力学,但是,我感觉其实不是这样子。你更相信你的紫微。为什么?因为那个比较好解释你的状况,你的心会比较舒服。但是,我们 必须有勇气去让自己不舒服,只为了认识真正的自性潜能。心力不可思议,紫微让你看到就是这样,然后你要不在这样的关键很直接的摆在面前了:不再这样想,心 念一转,海阔天空。你的一切思考请勿掉入感想的陷阱:用你的知见,来诠释当下的现象,合理化你内心的感觉。那只会对你的心理压力有一些表面的帮助,对实际 状况只会如鸵鸟般的越弄越糟。

我觉得,命运的力量最大可以去到那里和人类的力量最大可以去到那里对你并不重要。正如,讨论佛陀可以去到的境界,然后论证那就是人类可以去到的最高境界不 但无用而且对我们不具太大的意义。重要的是,你要了解一件事情:紫微也好,铭印论也罢,它只是在告诉你一种现象。通过对你过去的观照,你会发现为什么及现 在你是什么。这个为什么不是为了让我们的心舒服用的,而是要让我们对这个发生有一种透彻的了解。而这种了解会让我们的内在有一种定。而你现在是什么你就去 做什么。决定全力以赴,成就它。成为那种人。太多的选择会障碍一个人。但这也是一种障碍的想法。回归到根本,本来都没有什么障碍,都是人想出来,所认知 的。当你以最自然的状况去做你能做到的事情,心力涣散甚至是不存在的。

我们真正的观照的时候,命运和心力学变成了我们的老师,而不是障碍。
甚至,我们可以跳脱命运甚至是心力学。你还是在里面,但是,你已经不是那个你了。
<----------

可惜目前人生理念已经不一样了,虽然还是朋友,但是在事业上已经分道扬镳了。他还在做OSN,我则已经退出传销界。什么时候卷土重来?为可知呀!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