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05

杂记……

很多东西要说,但是有懒惰长篇大论,只好 point form 表达:
1。Gmail采取了一个很有创意,创意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方式突出自 己:他不是跟人家竞争更大的邮箱,它是无限量提供持续延伸成长的邮箱空间!也就是 说,它不是用一个静态的方式来和对手竞争,相反地,它灵活的运用复杂适应性系统的策略来表达自己!晕倒!这个也给他们想到!连我这自命不凡的天才也要叹 服!换句话说,它用动态发展的方式来竞争,而不是静态的凝固形式。

2。论坛的基础设施都已经大致完成,这几天持续在丰富完善论坛个方面插件的功能。过程中要好好谢谢我的版主 Upsilon,指点了我很多这方面的东西。

3。 论坛的下一步要进入行销的阶段,要开始吸引赞助商来捐助经营论坛的经费。我决定打造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是没有人做过,是无先例可循的。前天才买了一 本书(在我的现金不超过130的时候,用信用卡买的)《转型》Confronting Reality-Doing What Matters to Get Things Right. 作者是大名鼎鼎的 Larry Bossidy 包西迪。这本书有很多观点跟我本来的想法是相同的,由此可见我的眼光具有的前瞻性。说这句话我脸不红气不喘,因为这方面本来就是我的专长,就好像呼吸一样 的自然。这本书就是探讨一件事:你的商业模式是什么?简单的说:再好的点子都好,你的钱要怎么赚?这个也是我常常忠告搞技术的朋友要留意的东西。

4。今天三点跟佳礼的网友网聚,在PISA的Pikom Fair。其中的尤欣小妹妹好可爱……但是太小了,小我十年!思想水平差太远,追不下手啦!没有胃口啦!另外一个离子烫的女生满清秀的,但是很酷,不太和我说话……哈哈

5。很想为我的blog装上音乐,但是不懂要从何下手。郁闷!

6。天堂来的消息,叫我继续保持相信、轻松的心情,好事很快就要来。我也同意,已经看到一连串的端倪……好吧,来到绝境了,不管怎么样都要相信一次。

7。我总是吸引助我成事的人事物来到我身边。

8。我以为漂亮的女孩子会很吸引我,直到交锋的第一句话,我才发现自己多么重视一个人的内涵与智慧……

9。我要什么?喜悦致富。轻松致富。像呼吸一样的自然,来到我的身旁。

10。今天出门之前呼风唤雨,结果下雨和转晴的时间都如我所愿。嗯,不是第一次了哦……
如果我能够把这种信心带到财务方面,一切会变成很简单。

11。阿丽珊继续沉溺在自己创造的死循环……我也不放在心上。你总是得到你所聚焦的,我跟她说过很多次了。

12。我们希望自己活在一个神话的世界,总是能够得偿所愿——好消息是:这个世界已然如此,坏消息是:没有人相信这回事。我们得到的,是所信与所要相互抵消之后的净值。

13。能力比不上能量,别傻了!意念的力量,是你所难以想象的。

14。我开始发现自己活在神话的世界,我能够呼风唤雨,我能够如我所愿。

15。这几年我的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只因为我的频率转换得太快。包括我的事业的迅速变迁,亦是如此。

16。有些东西不必推论,你就是知道:是这样的。

17。已经接近梅花心易的境界,一叶知秋……

18。丰盛总是往我身上浇灌,关键是我阻挡了多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