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05

写给Discuz!创始者Crossday老大的支持信

Crossday 老大:

我坚定的支持你!我想你一定在好多个夜晚挑灯苦写,心中也尽早希望这个服务包快点完成,但是我也相信,很多东西是急不来的

噪音很多的时候,更需要保持自己的平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没有人是错的。既然如此,保有自己的看法最重要。别忘了当初你搞程序的初衷:出于热爱。商业化这个程序,不但不是错,反而是一种爱的延伸……爱的具体落实……

开始做程序的时候,你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是吗?你还记得当时的感觉吗?闭上眼睛,深深吸一口气……呼……感觉回来了不是吗?当时完成的狂喜和成就感,还历历在目吗?

从一开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做到最好,这是一种享受。接下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把它延伸到可以创造经济效益……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值得兴奋美丽?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同时赚到钱!

老大,你不需要向任何人交待,除了你自己。你没有亏欠任何人一些什么:商业用户你收他们的钱,提供他们最好的程序与服务;免费用户你没收一分钱,你给了我们方便,而我们义务帮你做行销。

夜深了,我也很累,但是读了这些帖子,我想你比我更累!所以,我还是撑下去,在我入睡之前,尽量写一些能够给你力量的话……很多时候每个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看到不一样的结论。这个没什么,很正常,你也不必介意。要去的留不住,要留的赶不出

在这个自由的网络国度里,每个人都保有了自己的自由,从来不曾失去。用或不用,等或不等,留或不留,走或不走……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决定。

商业版的为责任而作,免费版的为喜悦而作……希望你找回自己的原点,那你所从来的地方……

我的论坛也碰到了登陆变游客的问题,我也不愉快。但是想想没有FD的话,我连碰上这个问题的机会都没有……其他的论坛程序多的是,没错,但是就是感觉用DZ顺手,感觉对胃口。用了舒服就用,用了不舒服就走,我想这样的人生境界是很潇洒的,很令我向往的……

我不是程序员,我不知道程序员的困境。但是我是人,我绝对体会到被误解冤枉时候的感受与难受。

做你喜欢做的事,并且从中赚到钱,这个是人间美好事。难道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却赚到钱吗?那个时候就会产生另一种心理不平衡:何必为了赚钱勉强自己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让自己活得不开心?

当杂音退去,你就可以找回自己,找回那失落的感觉,找回那狂喜……你不再是为责任而作,你不再是为赎罪而作,你不再是为承诺而作……赫然地,你是为了追求那完美的最高境界而作

追求那程序完美无暇的,洁净纯洁的源代码的最高境界……

祝福你,我的朋友!希望这帖子能够如我所愿,给到你真正的力量。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愿力量与你同在





紫雨飘 凌晨 3.45am|马来西亚|槟城
(写得好长,请允许我收录到自己的Blog~紫雨飘的网上日志

------------------------------
原文发布在:
Discuz2.5标准版讨论
转贴▃▄▆我对SP1说不!▆▄▃官方的一个贴子

No comments: